這是今天在教會演講的題目~一個很平凡而實在的話題..重點在講述這二年多來我自己的改變.從熱愛野外攝影的興趣忽然改變在家靜靜學畫的人.都被老婆說快變成宅男了也樂此不疲.我說這就是人生過程一般.剛學習時畫得就像小孩子畫的一樣可愛.然後慢慢尋找自己喜愛方向.如今已改成油畫.有幾張還自覺得不錯的就暫時不想曝光.從這些過程中明白以前雖然畫得很不好但很認真.認真就能儲備能量.人生何嘗不是如此.以前窮得要死.也是因為認真工作才有今天的安逸生活.以前用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工作.現在則改成百分之九十的休閒.休閒也不閒著.畫圖.寫字.爬山.游泳.帶老人.帶小孫子上山一樣很忙.只是不在忙公司的事了.除非有特別重要客戶才會再掌鏡.二年來生活也不單調.只是改了方向.老婆說我近來比較不會答應她去玩的要求.我說以前都順她.都幾十年了.以後我想過一下自己要的生活.反正後續的工作都交棒了孩子也都成家了.年紀也一大把了.好好為自己安排後半生的日子也是孩子們的願望.而老婆更利害.早就到處到她有興趣的地方玩透透了..我想這就是互相的空間吧!還好二個的興趣都是很正面的.她不學畫卻喜歡看展覽.看書.相輔相成也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