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是每個地區的分別.生活習俗.語言.文化都有區別.這次到東非體驗一下真的是見識到非洲土著的不同文化..譬如牛隻的跳蚤市場.成人大部份都拿著蕃刀一樣的長刀在談生意.小孩則提著棍子趕牛.但也有小孩帶刀的..還有當地人最恨扒手或小偷之類.如果被抓到一次會警告而放走他.但如果第二次被抓就會就的處決.我就看到一個二次被抓的小偷被當場用刀刺死.行刑者也是執法者.因而引起一陣暴動.只聽一陣槍響.嚇得我們都尋找安全之處趴下不敢亂動.晚上請了三個守衛..結果只帶了三隻簡單弓箭.而且是很粗糙的樣子.以前我也玩射箭.用的是山葉比賽弓42磅超強弓.又有準星..看到他們的弓我真的愣住.但有一點讓我佩服.就是整個晚上他們在充滿蚊蟲的草叢裡既然安然無事...當然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趕快拔營落跑囉...


 


天真的小孩很少看到東方人..一直追著我們的車子跑.還一直揮手說哈囉~



這樹是著名的樹.忘了名稱~他們沒事都會在樹蔭下聊天~


這張照片讓我得到地理頻道的攝影獎~


這就是牛隻販賣當場~




晚餐時的餘興節目就是土著舞~


這是白天的特別表演~~就是站在當地越跳越高~~



真的彈性超棒~~意思是跳高可見到動物行蹤~


下次就放逼些動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