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學畫可以練習耐性.而更要從工筆開始.說真的我實在沒辦法像一些畫家把畫描繪的.又工整.又一板一眼的.我喜歡寫意形的畫法.但又無法跳過工筆的基礎.而且更要再勤練毛筆字.如此一來對我是個難題.畢竟有年紀了.來不及了.昨日幫客人拍了十幾張 張大千大師的真跡.真是讓我嘆為觀止.人說西方有畢卡索~東方有張大千..真是名不虛傳...每一張都是上億起跳的價錢..更利害的是每一張都在短時間就畫好的寫意畫.一張圖就夠我們生活一輩子.真是讓人羨慕至極.八十幾歲的張大師因視力比較而以寫意潑墨畫創作.年已八十筆下的作品更是蒼勁有力.有是最有價的一些圖.像與不像之間完全的把=形與意表達的淋漓盡致. 而以前的他也是工筆大師..所以嘛..我也學學先從簡單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