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之後到處都是瀑布.溪流暴漲.反而支流卻是一樣清澈.開著車往山上走走.雨後的山林特別美麗又潔淨.溪邊泡個茶與不認識的路人聊得天翻地覆的分別也不知道他們是誰?聊到以前的他們泰雅族如何生嘗吼猴腦.如何怖置陷阱.如何夜間打飛鼠...等等..真是五花八門的生活方式.拿了生豬肝泡沙茶請我吃.怎麼好吃我就是不嘗試.飛鼠的腸子生吃是多棒.真是不可思議的族群.我喝茶.他們則喝酒配鼠肉.他們訴說山上討生活很辛苦.我則說平地也是一樣.只是不同的辛苦..何況在山上風景好.空氣佳.住這裡是平地人所缺乏的.也是所響往的.我說人類嘛.做這怨這.做那怨那.其實每一處都好.要以正面角度去思考..他卻說喝酒了...管他個媽媽嫁給誰!當然我不喝.而且也要回家.記得以前因與他們坐太久.曾被一位太太抓過重要部份..說是要幫我撿查.嚇得我本來要住民宿.卻選擇先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