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帶著一群全部都是阿嬤級以上的人到塔曼山避暑.1800公尺高的民宿是我好友開的.鐘先生.兵小姐是一對親切的夫妻.本是作為退休後的生活所在..因為是復興鄉最高又最美的觀景點.每次都吸引登山客駐足觀賞..所以乾脆也作民宿增加人氣.雖然有些微收入.但卻變成很忙.而且幾乎假日都會客滿.現在連平日都會訂不到房間.因為正是水蜜桃豐收期..而且山上風景優美.空氣又好.溫度更只有十幾度.真是超舒服的..每一千公尺高度就會降低溫度六度.此地可以降11度.晚上睡覺還要蓋厚被..簡直太享受了..這幾天剛好雨量多.不論是清晨.黃昏.或半夜的不同景色變化都很美.只可惜沒帶大砲鏡去拍鳥..很多山鳥真的好美..


剛進入大門前就可看到如臨仙境的瑞士休閒農莊~~~~第一天傍晚速寫~


農莊種好多各式各樣的繡球花..很是美麗~....第二天的清晨速寫~



晚上一些阿嬤們玩牌.講笑話.甚至還開黃腔..我插不上嘴..躲在旁邊速寫~想像畫~


風雨交加後的晚上~


小徑邊的野菊花~


雲霧飄渺.都快將上巴陵淹沒了~


椿蟓又叫臭虫~




天牛~




繡球花~


專吃蒼蠅的雨神虎~


繡球花剛含苞~










野花~


開心的老婆拿著我畫給她的圖~


連日大雨~山路邊都變成自然大瀑布~~


小烏來大瀑布~




小花都是很美的~


84歲的阿嬤炒米粉真是好好吃~捧著一大籃蜜李笑呵呵~


這就是農莊主人夫妻倆都好高興我們的造訪~~趕快摘一堆蜜李給我們吃~~真的好甜~


我家老婆高興的學非洲人放在頭上~


智惠姐也來拍一張~~她是讓我尊敬的女人.72歲了還在當志公.而且是一些智能障礙的小孩~好感動~





扁柏開小花~


狀元紅快開花了~~




這張是以前拍的同一棵狀元紅結果子..也是山鳥的最愛~



自己摘的水蜜桃最好吃~




跟以前的老牧師及當地村長夫婦與同去的人合拍作紀念~


雨後~


繡球花心~


風景之一~


雨後蝴蝶.蛾.蚊子都好多.~


雨大好多蛾都趴在電線桿上或樹幹上避風雨~





晚上霧濃.路燈造成的射線~




塔曼山往上巴陵看下的美景氣~


濃霧中散步最詩情畫意~


微距下的小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