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老人家們都會期待我帶她們去戶外走走.看看山景.走走小路.雖然她們都七十歲以上.更有好幾個都已八十幾歲了.有的甚至會不知覺的昏倒.跌倒等..但我還是喜歡帶她們出去走走.只是要格外的小心.也要挑好走的路.當然也要一~二個稍為年少一點的幫忙.每當我看著她們彎著背.拖著緩慢的腳步.我心中就有一種疼惜的感覺.雖然不是親人.但卻有種疼愛的衝動.希望她們會快樂.一起用餐時她們都會夾菜給我吃.有時還會特別做一些傳統的小吃叫人送來給我.也會常關心我的身體.事業.我真的感受到她們就像媽媽一樣的呵護我.所以只要有空我都會找時間帶這一車加起來快五百歲的老人家們去踏青.看著她們散步.泡茶給她們喝.聽著她們講以前年輕時的故事.談著一些往事.雖然都是一整天的陪她們.但我還是不厭倦.開心的聽.開心的開車.一個一個的再送她們回家.接受她們一個個的道謝.並且相約下次再去那兒玩.那兒吃飯.這一天其實自己也好開心.因為她們的笑聲還在我的耳中迴盪..心中不禁一陣溫馨..嘴角自然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