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迦南教會已經設教45年了.從在車庫的10幾人到現在的每周聚會5到600人左右.在教會30幾年了.除了老婆一直在成長以外.我則仍是像客人一般茫然愰過.孩子們更是糟糕.幾乎大慶典才會現身.這真是不好的示範.早期陳道雄牧師時代孩子還比較有去.我也參加三福訓練.雖然沒完全.卻也在那時就幫教會拍些大小事的照片直到今日.也因此看到當時的小孩從主日學的可愛模樣到現在個個男的高又帥.女的更是亭亭玉立.甚至都還成家立業.有的更當了好幾個孩子的父親或母親.好快的時光流速.一幌眼我也64歲了.很嚇人的年紀.雖然我不承認.但事實歸事實.很高興這30幾年來有上帝的恩賜從一無所有來桃園到如今的小康.過的很平安順利.雖然沒有好好服侍教會.但在外面都以身為基督徒而榮.更以基督教導行事.尤其老婆更是服侍的很投入很快樂.看著她的幸福笑容我們全家都很安慰.雖然她不精明能幹.但卻能勤能補拙.倒也做的很好...今天的節日也在婦女館慶祝.拍照的同時發現人數明顯的少很多.樓上幾乎沒人.樓下也空位很多.這很令人擔憂.同時觀察一下個人狀況.似乎都沒很有精神的在聽.除了一些人像在抄作業一樣.尤其老人家們更是低頭沉思..我在想我拍一些風景照.如果單獨一個風景靜靜的.就好像缺少了什麼生命.所以必定要加些會動的東西.譬如動物.車.船.甚至飄雲..等等.顯得比較有生趣盎然.比較活潑生動..如果做禮拜也是有靜有動或許是比較完美.當然這是個人想法..不過聖歌隊真的比以往靜寂的多是實在的..像這次只是一條歌..好可惜..它可帶動人們的心跳頻率..希望再來的聖誕節是個讓人矚目.讓人期待的一天~~


放一部份照片作為當日的記錄.喜歡的人也請自行拷貝..更多畫面將交給文成長老保管~


 


聖歌隊在禮拜前練歌~



蔡光福長老當司禮~


康家瑜 司琴~



許書丞長老翻譯~






聖歌隊獻詩~





與會人數已明顯少很多~



牧師祝禱~



頒發助學獎金~






\








成人洗禮~







牧師幫剛受洗的人祝禱~














幼兒洗禮~


聖餐~~受洗過的人才可享用~



長老們的聖餐由牧師親自端奉~





樓上也準備聖餐.可是人很少~



聖餐由長老們分別親自端到每位受過洗的信徒之前~



長老們的握手祝福~

優秀的學童得到獎金高興的合拍~


受洗的人與牧師.長老們合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