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日子在都市實在悶熱的受不了.每天30度以上高溫.因此想到高山的涼爽.每上1000公尺溫度就下降6度.塔塔加2800公尺左右.應該可以降下16度.如此在那山上就是14度.晚上10度.越想越涼快.越想越興奮.準備好必須品.除了相機.連畫具也帶了.當然日用品.餐飲.煮飯的傢伙一應俱全.同時還好有帶禦寒衣服.棉被.因為晚上真的有夠冷.冷到晚上都憋尿不想起床(我睡在我的行動汽車旅館).4點起床看日出.雲海.天亮後拍露珠.順便煮早餐.用好餐泡個咖啡.喝完咖啡再泡個好茶.稍為休息一下又去與猴子約會聊聊天.牠總是愛爬上我的車頂亂蹦亂跳有夠沒禮貌.我都不會帶伴手給牠吃.因怕牠忘了應該會的野外求生.看好猴子就森林散散步.參訪一下鹿林神木.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有日出.有下大雨.又忽然濃霧蓋滿山.不久又雲海湧現.霞光千條.變天比變臉還要快.畫個圖.時晴時雨.我的雨傘就開開合合.好忙..一天好像很快就過了.晚上又是滿天星星.月亮又大又圓.不必手電茼就可以到處逛.更有攝影同好半夜穿著厚衣服在拍星軌.半夜沒事就早早睡覺.明天一早又是日出.雲海.....等等提早下山.半路慢慢欣賞沿路風景.拍照.再轉進大凍山繞一下然後轉入羊腸小徑以時速10的車速漫遊竹林.參觀採茶歐巴桑的採茶功.如此一路走來二天二夜.豐富又輕鬆.又可邊停邊泡茶.又有時間小睡一下.回程精神飽滿...想想..嗯..還真想再去一次..或許合歡山又是不同的感受..那裡的山巒更美.黃昏雲海更漂亮....


塔塔加的月亮~~美的拍不出來..所以我用畫的來表現~



山上野花野果很多很漂亮~




清早露水配合陽光把芒草襯托得更美~(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近一點)~


一支草一點露~


野果~


小草也是很美~


芒草變得更透明美麗~


清晨無論什麼都好漂亮~



楓葉既然紅到掉下來了~


休息時刻還可畫畫圖~~忍不住來個自拍~


山越高.花就越小越精緻~




清晨日出雲海讓人看了就神清氣爽~



鹿林神木下坡步道~迷霧中散步是最浪漫的情境~



剛才下大雨.不久才五分鐘不到就又是紅彩滿天~




變葉樹的葉子比楓葉還紅~


很好的花材~



都快結霜的小草~


台灣的採茶歐巴桑遠近馳名.甚至到大陸去表演~



這就是一芯二葉的標準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