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起有空就去拜訪老朋友..大冠鷲.今年看牠覺得比去年更老.嘴巴越來越勾.羽毛也更少更亂.今年看牠又把牠的另一半帶到老地方來.牠的伴侶顯得年輕多了.但牠們還是一對恩愛夫妻.因為老鷹也是一夫一妻制..上次在桃園尊嚴大飯店演講時.有人說那這不是與人一樣嗎?我說基本上是一樣.但人有的會劈腿.老鷹卻不會.牠們終身為伴.或許也是如此.我發現我看的老鷹正在整理羽毛.而目光也顯得烔烔有神.聽說牠只要夠毅力.會改變一般活40年的壽命因牠的堅強.先把嘴巴對著石頭啄斷掉.等長出新嘴巴.再用新嘴巴啄掉腳爪.最後再整理羽毛.如此便可多活30年.總共七十年.老鷹是動物界食物鏈的最頂端.因此沒有天敵.(除了可怕的人類).只要環境生態豐富.便可生存..
因此一般都活得夠久....今日又拍了老鷹.又看見另一種稀有老鷹.(蜂鷹)...這隻年輕蜂鷹羽毛豐富美麗.臉型溫和.以吃蜂巢內的蜂蛹為食...而大冠鷲則以蛇為主食.或兔子.老鼠甚至猴子也是牠的糧食..因此看來殺氣騰騰兇猛異常.聽說以前有人要抓牠時不小心反被牠爪子抓到而穿透手臂.可見是如何的兇猛..但很奇怪我每次去看牠.牠幾乎都不會驚慌而飛走.不知牠是不怕人.還是也把我當朋友相待..


很難見到的老鷹~~蜂鷹..以蜂窩內的蜂蛹為食~體型比大冠鷲小一點點..


.


羽毛長又豐富.尚於長飛.~


都會在茂密樹叢裡藏身~


比較怕人.因此不容易發現~








真美的蜂鷹~



飛行在空中與大冠鷲相差不多~因此都會看錯~


 



這是大冠鷲~~比比看.是否不一樣~






整理羽毛的大冠鷲~頭冠會有黑白交錯的冠羽~


180度的旋轉.可以頭動身不動的往後看~


眼神尖銳~讓人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