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了120公里崎嶇不平又彎彎曲曲的道路前往海拔8844.43公尺的珠穆朗瑪峰之珠峰大本營.途中遇上騎腳踏車登山的二位勇士.真是不可思議.
真是崇拜.有夠勇ㄚ~沿途風景優美.除了雪山之外.更有各種經過地層擠壓之不同岩層.真的簡直像外太空.一點不像在地球.而再高的山.再薄的空氣.
依然有人會住.並且呼吸的順暢.真是奇妙.登上珠峰之時.喘氣得抬不起腳.有如揹上千斤大石.真是辛苦.風勢又大又強.只停留幾分鐘就趕緊下山.
我想..如果有人用10萬元賭我多呆個5天住在這峰下住家.想想稀薄的空氣.超強紫外線.很冷的氣候.難吃的餐點.又很臭的廁所.又缺水..我想我會放棄...


途中午餐在路上野餐.連一棵樹都沒有.好熱.但風景很美.興奮的跳起來拍一張..嘿.只跳三下就受不了..好喘~~


爬上珠峰大本營~真是終生難忘~


經幡.土陵堆.都是敬奉神山之意~


登山口~


路口雖有路.但必須要坐當地環保車上山~~8844的標高ㄝ~~


出名的珠峰絨布寺~~


這是沿途上山的車道~


雲層很美.山卻光禿禿~~


當地小孩都會跑來說哈囉~~


海拔8844.43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全景~


既然很多海底生物化石~~


峰前住有多戶住家~


住家內之墻壁裝飾~很有創意~


色彩鮮艷又古典~




住戶之少女正為我們煮泡麵~


真是很有創意的圖案~


雷公嗎~~好像是.


珠峰山腳下之攤販~~還真比遊客多咧~


坐環保車上山~


海拔8844.43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前之大本營~


遇見腳踏車雙勇士.真是有幸..


我們也假裝一下...真糗.我還把帽子戴反了..


這個比9彎18拐還要拐的利害~~


沿路山路危險但壯觀~


山下村落梯田~


是月球或火星..就是不像地球~~


附近居民都穿很厚衣服~~


擠壓後的岩層~


珠穆朗瑪峰就在眼前~


這麼高也還會有人養牦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