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正迷上拍老鷹.就在找老鷹之時.車行進中聽到悅耳的鳥叫聲.東張西望就是聽其聲而不見其影.只看到一位朋友站在樹下微笑或偷笑.旁邊擺著一隻大腳架.架上有個大鏡頭.
.一愣一下.終於明白.這個拍鳥人正用雌鳥音引誘另一隻雄鳥過來.等的正是難得見到的八色鳥.此時是配對尾期.還可用聲音誘牠.果然不久只見那位先生眼睛放亮.比著手勢.果然牠出現了.好美.但太近距離反而大鏡無法對焦.
趕緊抓起另一台相機勉強拍了一張.回家一看真的八種顏色ㄝ..從此迷上牠了.買了擴大機.找了MP3.更向另一位朋友錄了幾百種鳥音.隔日就上山找鳥了.但牠果然大牌.連續4天不與我會面.所幸認真的人有福了.終於在第五天牠曇花一現的出現了幾秒鐘.夠了.對我來說真是感動.因為我就拍了五張.雖然不很棒.但好滿足.
隔了幾天又看見牠在地上跳來跳去.又拍了幾張更差的照片.但真的很高興.牠就在我面前跳ㄝ..當然有時也會拍到不同的鳥.但還是不易得的最迷人~~


有次清早五點多就到場等待.早上果然機會比較大.只放了十分鐘鳥音.八色鳥大哥就出現.而且光線好.氣氛佳.相機正要對焦的同時.背後出現一種又和氣又恐怖的聲音[哇~~照像的真早...咻一聲.我那親愛的八色鳥就飛走了.然後當天就槓龜了..也不知如何回應那親切的先生


第一次看見八色鳥~



只出現短暫幾秒鐘.發現不對勁.就立刻飛離~


還好有拍到幾張~


東張西望.又緊張兮兮的~


好像穿著紅肚兜~~


偶爾出現覓食.但還是很謹慎的防備~


我只動一下牠就飛走~真是~


躲在樹後.只能遠觀.拍不出好照片


陰影下還無法顯示牠的美~


蹲在樹下還有時會有野狗來找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