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喜歡用康乃馨做為母親節的花.因為在歐洲某個地方有個教堂.有位媽媽喜歡用康乃馨佈置禮拜堂.後來她蒙主恩召時.她女兒為紀念她母親.當天的告別式全部用康乃馨佈滿整個教會.
因此後來以這花做為母親節的代表..
50年沒見到母親了.雖然有幾次夢中聽見她的聲音.也夢見母親來幫我蓋被.更感覺到我自14歲以來她一直跟父親都在天上眷顧著我.甚至父親還會在夢中教我暗房洗相片的技巧.相信更在冥冥之中給我力量.給我智慧.所以至今才能與這競爭社會佔有一席之地.
.與母親離別快50年了.和父親離別更久.都55年了..想著父親執著的個性.事事求完美.有著超深的藝術修養.但可惜因經濟蕭條時代而後無法發揮.又英年早逝.母親扛下家庭也因操勞過度而於6年後上天與父親相會.
從此.我14歲開始當學徒繼續完成父親的行業[攝影]至今49年.無時不忘父親的精神.不忘母親當時的辛勞.也不忘二哥.二嫂.二姊.姊夫小時後如同母親般的關懷.照顧...在此比同兒子對母親的心思.敬祝二嫂.二姊母親姊快樂...更祝福天上的母親快樂.


[喜歡以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作為母親之花]因它比叫像台灣的代表之花.更有宗教涵意.雖然我是基督徒.但還是覺得蓮花適合~~~


                                                                                           再次敬祝天下母親~~~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