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生活困苦.只要能賺錢.各種方法都不輕易放棄.台灣亦然如此。


經過南台灣的公路上.既然看到這個畫面.(賣紅冠水鷄).


而且是簡單的掛在竹竿上.可見不是專門的職業.而是臨時想抓來換點小錢.做點生活費用。


看著乾瘦的老農夫.戴著斗笠.露出缺少門牙的尷尬笑容.想糾正他.心中實在不忍.但..看著自己常在拍照的生態模特兒被倒掛著在竹竿上痛苦的掙扎.心中又是不捨....最後答應買下它..老農夫才願意讓我拍照..花了三佰元.雖然也對自己的荷包不忍.但畢竟心中舒暢許多.上了車.聽著台灣老歌~透早就出門.天頂漸漸光.為著顧三頓.走~到田中央~~~走到田中央.為著顧三頓.顧三頓...........眼眶不禁泛紅‧


水雞沒錯~農夫沒錯~我路過看到也沒錯~到底誰的錯?台灣又回到以前困苦的年代?.淚水漸漸佔滿了我的雙眼...前程有點渺茫..危險的紅燈似乎已亮...救了三隻水雞.我應該高興.為何我如此悲從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