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四季如春..美的無與倫比........


晚上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鞍部過夜.就睡在我的富豪汽車旅館.對面就是塔山.月光很亮.煮好晚餐.喝好茶.先外出尋找灰林鷹(貓頭鷹).失望而歸..可能時間季節未到...只好返回.開啟手提電腦.看場電影.溫度只有四度.有夠冷.包著棉被喝咖啡看電影.四下無人.只有幾台主人已上玉山的空車停在我旁邊.月亮依然很亮.萬里無雲.我明白.明天沒有雲海好拍了.(缺乏水氣)但又好冷.半夜二度.看完恐怖片.嘿.嘿.還真擔心忽然來個電鋸殺人犯..不過管他的.就彎起身子.縮成一團.睡了..隔天一早天未亮.果然什麼都沒有.只有解說員在詮釋玉山的故事...我的專長就是沒東西拍也要拍到作品的個性..離開車子.徒步走入小道.既然發現結霜的意境也是很棒.拍了一些自認還好的照片..其它以前都拍了.看看錶.還早才七點.收好家當.又下山了.沿途下.溫度就變高.有花.有楓葉.邊走邊拍.到山下不到12點..乾脆又往東石海邊衝去.候鳥.水鳥..真是讚美台灣.我只一天半就拍到幾乎包含四季的照片○  


春~    大白鷺優雅的姿態.總是讓我百看不厭



埃及聖環..像鎌刀一般的嘴巴已經吃慣台灣的食物了.所以已定居成留鳥



如同臥虎藏龍般的電影一樣.在樹梢上晃蘯.



客滿了.只好另找一棵.就形成這熱鬧的畫面



白鷺群..受到驚嚇群體而飛



畫眉...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進一點


高山小花.處處可見.只是要用心注意



夏~塔塔加黃昏..黃色的水平線真美



小僻鵜..母親都帶小孩處處潛下水去覓食



叼著小蝦餵食小孩..母愛表露無遺



母子悠遊於水草之間



秋~楓紅....沿路下山秋楓已紅



孤獨的心.拍了孤獨的照片.有時獨自上山享受一下孤單..



不一樣的心情.就會拍出此種內心的照片




冬~楓葉....充分的感受冬天的來臨.


霜~葉.....在小角落下發現另一種的美


被霜包圍的葉片.正承受寒冷冬天的侵襲..生命力充分的表現


注意看小地方.別瞬間走過..它有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