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總覺得新的就是缺少了那一點感覺.一種無可替代的微妙情感....看著這張神木照片~它讓我回憶以前年青時的時光~小孩爬的不甘情願的表情~做父親的我還大聲的斥喝他們..想想年青時是多沒修養..如今孩子也都為人父母..我會告訴他們要有耐心.愛心.對孩子對任何人都要如此....不久前也去尋找這棵新票選的神木..靜靜的坐在那裡.看不出那一點比得上那顆老神木..除了枝葉茂盛以外..既不雄偉.也缺少那份感情..我是如此..同行的一些阿媽級婦女.看法也是相同感覺~~~但不可否認的.對這一代年青人來說..這是他們這年代的神木..畢竟他們沒見過老神木...或許百年後它又是個家喻戶曉的神木了.....唯有照片可以還原歷代神木的故事...欣慰我也參與此項工作的人之一....祝福我能健康再繼續~~~~~


大霸尖山..台灣的世紀之峰..雖無玉山高..但玉山較為秀氣.而大霸尖山卻是有如巨人般雄偉....記得從不爬山的我.第一座山就是大壩..坐上大卡車改裝的登山車..簡稱載豬仔車.分二層.上放裝備.下面幾乎人疊人..不適應的人早已嘔吐..到竹東登山口.跟本沒睡就開始爬了.又適逢陰雨濛濛.簡直寸步難行..到九九山莊已是力不從心~隔日天未亮就被叫起床.4點多ㄝ .比當兵的訓練中心還硬~~邊爬邊罵..邊後悔..罵了石壁一聲~它既然回罵我三聲...嘿..嘿..石頭都會反擊..罵人還得了~~登山還真有哲學....那一次精疲力盡的總是攻到峰頂..後來再去二次.已是封頂.扶手欄杆也拆了...想想還真懷念那在峰頂上的得意感~~~當然陸陸續續的也攻奇萊山.玉山5次.北大武.中央尖.雪山.南橫三星.南湖..四秀......等等很多百岳...而現在三年了.有想沒行動.....不知為何?還好曾經有過那一段...懷念真好....


阿里山~~老神木



 


世紀之峰~~大霸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