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日據時代的攝影師  也是個人像畫家 鑑於相片較為更真時表現而專心於照相方面 母親則在屠宰場幫忙賺點工資貼補家計 因家有10個兄弟姐妹  父親是個當時專為一些日本大官拍照 非常有名氣 當時用的是玻璃底片 木製相機 瓷器的沖洗工具 可惜都被無知的三哥在祖屋交給他保管整理把所有父親遺留的用品

包含很多父親親手寫的毛筆撰稿及更多古書 三國誌 封神演義等等通通丟掉 真是非常可惜  父親是個道教徒  打坐可以二天 會中藥幫人所以很有人緣    如今的我透過二哥的口述及一些舊相片的回憶 及以當初父親傳承的攝影技術 加上現在兒子的電腦教導 及一些員工伙伴的幫助 我也承續了父親的遺願 做了尚是可以的攝影師


想到父母的英年早逝 7-8歲當時的我 無知無覺 記憶太少 只能慢慢去二哥那兒尋找失去的記億


譬如 屠宰場的鬼故事  國民黨剛進來台灣的情況 80高齡的祖母如何在雷雨交加的夜晚在屋外跪求上蒼願以殘遺生命換回病重將死的父親 (剛好10年)後來又生下我 七年後又永遠的離開我 最後又呼叫母親去 


許多的事都令人無法理解 如今還會夢見父親來教我攝影 洗相片   母親偶兒會來幫我蓋被  想至此 不禁滿眼 >>>>>


 


小時候一臉無辜的模樣


我僅有的小學同學



二姐與我


我敬愛的父親


懷念的母親


二哥入伍前(今已78高齡)



已做阿公的我


18歲的我


25歲聖誕節結婚日


3年前的我在阿榮的店


18年前的我在西巴單島潛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