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去國外潛水.有一次在馬爾地夫一周都在船上誰隨處潛水.因此船上都有各國的同好一起潛水聊天.不懂外語的我如同啞巴.只好認真潛水攝影.整理相機...也不知那個角度吸引了一個英國女性.一直跟我講話.她講英語.我講台語.比手畫腳.雞同鴨講一番.後來乾脆給她比個潛水姿勢(呆命)再加個卡麥拉.她立刻點頭.還立刻跳下水.真是個美人魚.很會潛水.身材又棒.拍好後一直留電話.地址.原來是在日本東京的外商公司.希望我會去東京找她玩...但回來之後還沒找人翻譯地址就把字條搞丟了..真不知道她是否會認為台灣男人言而無信...想一想真是罪過.變成無信人又錯失東京找洋妞的機會...


第二次在菲律賓寶和島潛水.是住海邊小屋.想潛就下水.很是方便.有次剛潛上岸.忽然有個金髮女孩對著我跑過來.正想無言以對的我又要當啞巴比手畫腳一番..對方先開口了.請問你是在海底拍照嗎?一口流利的華語把我嚇到了.我說是在海底拍照.並問她為何華語如此標準.她說在台灣的台東當英文老師.是美國人.並且請我幫她拍照.免費的模特兒.又是洋妞.也很會游泳.身材也是一流..當然說好..一個小時.兩台相機.一台給她拿著當道具.36張照片張張精彩..這次沒失信.加上免翻譯.就把底片寄給她..過了幾天就收到信.信中充滿感謝與佩服.她說以前也有人在台灣幫她拍過.過程中會毛手毛腳.而且寄來的照片只有幾張又很不好.而我的又是正片又很美..還問我可以去台東找她嗎.她想邀我一同去蘭嶼玩幾天..老婆看了一直催我去..我說不想去..後來更利害.問我要不要一齊去紐西蘭玩.老婆又催我去.我又說不敢...想想還真可惜...現在老了..臉上多了十幾條皺紋..肌肉鬆垮又下垂..別說人約妳..想去約人都怕會被笑..真是...


在菲律賓遇見的美國女孩~







在馬爾地夫遇見的英國女孩~





砲彈魚~攻擊性強.尤其在4~5月繁殖期更是可怕.可以一口咬斷手指頭~




珊瑚礁裡的金花鱸~


真是很醜的魚~我也不知名~圖鑑也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