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用一萬元.請我半夜睡在池邊到隔日早上.或是睡在四下無人的山上.我都不願意.睡在房裡多舒服。不過如果聽說或發現那些地點有很值得拍照的美景.
那就不同了.三更半夜連爬帶跑的也要趕去廝守.去期待那清晨鳥兒覓食的盛況或太陽要出來的那一霎那.那種期盼.那種興奮真不是用文字形容的出來.看著美景.聽著清脆的快門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回家以後撿視作品無論好壞已經不在意了.因為已經享受了當下.不像以前的在意.記得我有一次帶孫子上山.看到瞬間飛過的山鳥.我來不及拍.我孫子忽然對我說.[阿公]如果照相機發明用眼睛眨一下就拍好了.那不就很棒!所以他用眼睛欣賞全部.我卻抱怨來不及拍.一個欣喜.一個沮喪.從那刻開始.我喜愛拍照.更愛感受情境。
在家無事.也無精打彩.常不想出門.但一出門看到外面的廣闊世間整個心情變得愉快..心想不走出去怎會知道心情不會變好?在家想出門..出門二~三天又想回家這就是我一生都改不了的事實.我想這是天性吧!


 


嘉義鰲鼓捕鰻網~



白鷺水上舞姿


覓食


燕鷗叼魚


海岸日落


布袋日出


鸕鷀群舞


大嘴杓叼彈突魚


黑面琵鷺遷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