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遠離小島的外海中  當地潛水導遊帶我們一群人自船上跳下 準備做放流潛水 當時水流很急 一下水幾乎全部的人都被沖散 隨流而飄走 反正船都會在水流的尾端等我們  但我卻在此時看見一條鰩魚 正漫游在前面  不久又多了一條 真是難得的畫面 以我愛拍攝的個性那有放棄之理 因此扶著珊瑚礁 像小偷一般慢慢靠近想要拍它 可是它似乎在戲弄我似的 我進一步 它就下潛更深 如此慢慢的我也就越潛越深 直到超過安全潛水的限制55公尺之時 尚不自知自己以慢慢步入死亡的邊界 不久發現吸氣越來越緊 趕快看一下殘壓錶 慘了 因一時的疏忽沒聽到殘餘空氣50磅的警告聲 而快沒空氣  以當時的空氣量根本無法做減壓上升 太快又會得潛水病(空氣栓塞)而死  但求生意念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往上衝  當然沒幾公尺就完全沒氣 憋氣一下下就忍不住張口喝了一大口水 真的好鹹 但卻舒緩了一下缺氧的急迫性 不過沒多久又快受不了的第二口海水一點也不客氣的灌進來 這時已失去大部份的體力 腳也沒力再踢  眼睛含著淚水 準備任其下潛葬身在這個幾百公尺深的無情海底 可能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但就在這時   眼前似乎聽到太太的叫聲 煌>>>接著又好像看到孩子們的嘻笑聲及他們的幻影在四周環繞  原來這個就是要死之前的晃影 眼淚依然滿框 可是奇蹟出現了 就在35公尺深度之處 突然出現了一個潛水人 一種強力的求生意志突然產生 剛好剛剛呆呆的沒把滿重的海底相機丟掉 這時卻派上了用場 趕快趁他對著我看之時 按了閃光燈 閃了一下  又馬上比了斷氣手勢 他非常機警的馬上會意的衝下來 遞了一個備份的二級頭給我  我一急 拿錯方向又喝了一大口水 也不知道總共喝了多少水  反正當時也馬上昏迷 被他慢慢的幫我拉上來 一到船上 就是吐吐  吐不完  船邊也漂流些許紅顏色的東西 加上全身失溫 所有朋友都以為我已得潛水病 心想 沒死在海底 卻要喪身在船上 但那知 越吐是越舒服 原來是我在下水之前 吃很多的蕃茄又喝蕃茄罐頭 只是還給大海而已 但說實在也真是夠慘的 被送上岸 一躺就是半天 又發高燒的  幸好 同伴有個聖保羅的辛醫師及他的護士太太及時幫忙送藥觀察治療才退燒  而這時打電話回家告知  害得老婆哭得好傷心


在此特別感謝那救我的(馬耊)譯音  先生 他就是  上帝指引派來的 天使 (感謝上帝) 哈利路亞


這是十三年前的事了 但我終身感激  永生難忘的救贖   2008-4-7日回憶    陳麗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