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到石棹茶區拍茶園  剛好是春茶採收時   一車一車滿載採茶的歐巴桑姑娘浩浩蕩蕩的就在此地下車 頓時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 揹著彩色竹籃 就各自分區工作 真是來的正是時候 卡喳的不停 好像底片是免錢的(當初用正片)真是拍的好不亦樂乎  可是不久之後 有一位太太對我吶喊說 喂>>照相的 你要拍到什麼時候ㄚ?我愣一下 馬上大聲回答 妳們採好茶 我就拍好了 不會影響  可是  她更緊張的大聲說 不行阿    這樣膀胱會爆裂的  我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一臉茫然  最後領班才來告知 要我離開一下 讓她們小便一下 因為每一道茶園 的空隙 就是她們當場蹲下解放之處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採茶要等霧散之時 三-四點起霧了也要收工 聽說如此茶才好喝    採好茶下山  排隊交茶葉秤重量  領班驗收 工頭發放工資 然後又嘰嘰喳喳一片 排隊上車 搖搖晃晃的車子 驚險無比的繞著羊腸小徑下山  這是採茶歐巴桑姑娘的一天  已看不到電影裡描述的那種美麗的採茶姑娘了  山歌更甭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