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叼著長寿煙~ 一根接一根~有抽煙的我也忍不住勸他抽太兇了..他卻一副不在乎的說他一天抽三包長寿.好可怕..他今年84歲.很健康很健談..問他老伴呢?他說他六十幾就走了.現在孩子都各有家庭..想想也對.他都84歲了..或許連他兒子都當阿公了...他生於日據時代.上過日本學校.見過228事件.(他當時是青少年)所以躲過一劫..但他見過這樣的事.一半台語.夾雜一些日語的述說著一些往事..老伴走了之後他沒再娶.但也有一些人生際遇.風流往事.但七十多歲過後一切歸於平淡..然後他說了一小段日語.我不懂?問他..他解釋(大頭有意.小頭無力)我頓悟..!!!但他現在很好.每天都來此坐.睡.找人聊天.過得很愜意...大溪在清朝至日據時代是一個非常熱鬧發達的地方..因當時陸上道路不通順又空中尚未發達.大部份靠船來運輸.而當時大溪與淡水都有帆船來往運輸貨物.是一個商業中心.新竹以北都會來此交易.因此非常熱鬧.大溪老街就可看出它當時的風華..之後國民黨進入.加上陸空運輸發達.河床囤積變高..自然變成這時的孤立狀況..他說大溪公園的舊神社已不見.但遺留的石獅二隻都已百多年歷史.而公園以前其實是一片福地(墓)改變..現在反而覺得很有靈氣之地..邊說邊又點上一隻新煙.還大方的請我一枝煙..哇~~含量9毫克..一隻檔十枝..因我抽的是0.1.好猛~~~~阿伯....你愛甲哈就~~~他說..管太伊...說完後.乾脆拿起拖鞋當枕頭倒頭就睡覺~~~哈~~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