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聽演講.教授以生動有趣言詞.配合肢體動作精彩幽默的方式演講.讓我備受感觸..真的學做自己是門學問ㄚ..
他說一個女孩向他請教.為何她與另一同學畢業後同時進入一家保險公司做業務員.現在那同學已成為她頂頭上司.而她業績平平仍在原地打轉.教授先了解雙方狀況後說.以前他讀大學之時.超級羨慕
那時的一位教授.身穿長袍馬掛.留著長鬍鬚.好有風範.好神氣.心想以後一定要學他.殊不知事隔多年.他也當上老師也學他一樣裝扮.卻越學越四不像.甚至學生還問說老師是否生病了.後來放棄模仿那位教授.脫掉長袍馬掛.去掉鬍鬚.重新作自已.如今也是多國教授資格.
也是常受邀到國內外演講.並受邀擔任多種公益顧問.更做過校長.想想也不差ㄚ.原來學別人不容易.還是做自已好得多.[因上帝給每一個人都有不同恩賜].
因此他對女孩說[妳沒她漂亮.更沒她郭郭纏的功夫.妳是永遠跟不上她的]女孩失望的很.因確實她沒對方這二種優點.但教授又說沒關係.[妳雖沒她漂亮.但妳比她端莊.妳說端莊好.還是漂亮好?]
女孩不假思索就說當然端莊好.]他又說妳沒郭郭纏的功夫.但妳有很好的服務態度.妳認為郭郭纏長久或是服務態度好長久?女孩恍然大悟.從此不抱怨.不比較.一心做自已.如今也是公司高層.更有很好家庭.而教授則每年都會收到這個女孩多次感謝的卡片或信件..真的做自己多好ㄚ~~~與妳[你]分享...


 


太太常怪我為何不去參加攝影協會.與一些高人多多學習?更常說也要常去看別人攝影集.


更希望我穿西裝打領帶.如此我才是一百分...


但我想學別人總是跟著別人屁股後面走.我還是喜歡拍一些自已喜歡的照片.管它別人都利害..


又我喜歡隨意穿.何必穿著洋服讓朋友說我怪...哈這照片就是我了.或許是自己太任性才沒登大雅之門.


但我還是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陳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