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沒事喜歡到公司後方的大水池看鳥兒.有白鷺.夜鷺最多.偶爾也會看見蒼鷺.當然少不了大烏鴉.大剪尾.小剪尾.麻雀.燕子.白頭翁.喜鵲.翠鳥(釣魚翁).但就是沒有老鷹!也難怪.因老鷹是食物鍊的最上層.在都市範圍內.甚至市郊幾乎看不到牠們的雄姿.因此我就必須到大溪去找.有時一等就是一天才看到一次衝下水抓魚.而整天沒見到也是時常的事.這時就偶爾拍拍白鷺鷥或其它小生物.更高興的還可以與路過的山友聊天.我都會以咖啡或茶招待.因此都會結交好多朋友.甚至附近住家.養魚人家.修道人.尼姑.通通認識.尤其最高興的還認識二個畫家.一個是年紀大點的長輩.專畫油畫.是個老畫家.一個是年輕的太太.畫的一手快又美的速寫.真是讓我超羨慕的.受到他倆的影響.鼓勵.我也好想學學看.但從沒動過畫筆.更沒概念.因此準備了鉛筆.畫紙動了畢生的第一筆.希望以後有機會經人指導一下.自已也可以先學會速寫.再進入水彩.反正有夢最美~而我也正在夢中.過得很快樂


 


魚鷹眼睛有廣角及望遠的功能.因此牠能在高空觀察水底下的魚.如果適合就會從5樓的高度俯衝而下.並且會深入水下抓比較大的魚.一般都是上斤以上的大魚~



 








這也是老鷹(黑鳶)背部羽毛比較美麗.也會抓魚.但抓水面上小魚.也吃豆渣.屬於雜食.



黑鳶比較沒膽.常被烏鴉追著跑.但偶爾也會反擊~


這是什麼鷹?我也不知.抱歉..



以下欣賞一下夜鷺的酷酷髮型~







嘿.嘿..我的風衣像不像怪叔叔~~真的很難看..






真是嘴大.胃口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麗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